在工廠混了幾年,覺得似乎也不是辦法。每年家族聚會的時候,大家都問要不要跟堂哥一樣去考警察。
在這美麗的鬼島,警察的薪資真的是算夢幻了。
趁著周末揹起行囊前往看到有人推薦的三民補習班詢問,弄懂警察的考試。
所以呢,警察考試大概是這樣:
有分內軌跟外軌(內鬼外鬼 www)
內軌就是警大或警專畢業考的、而外軌就是給我們這種小老百姓從警的考試途徑,叫做一般警察。
但考試有年齡限制,37歲以後就不能考。
高中職畢業就可以考四等,考試科目有共同科目的國文、法學知識、英文;專業科目有警察法規概要、犯罪學概要、刑法概要。
是不是看來有點困難呢?難怪這麼多人要補習。犯罪學跟刑法要怎麼念我真的丈二金剛。
三民的櫃台服務人員人滿好的,但警察在嘉義班沒有面授的課程有點可惜。但想想函授可以重複聽好像還不錯。
網路查的三民補習班評價有高有低,但學費比較便宜,師資也有人推薦,這些才是我的重點。
明年希望可以順利考上。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