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嘉義市東區共和路60號的南門燒餅老店,也是外地朋友來嘉義我必帶的點之一。
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燒餅油條店,其它不管哪家燒餅油條,通通都無法跟它相比,就連台北最有名的阜杭豆漿也只有他一半好吃而以。吃過這家南門燒餅老店,你會從此對阜杭豆漿失去興趣。
南門豆漿老店其實是近幾年才有店名的,本來甚至連名字都沒有,因此外地人除非有人帶否則根本不可能知道這家。看網路找食記也很難看到這家,因為除非是當地人,不然這家的資訊根本找不到。
其實這家的位置就在很有名的南門炭燒杏仁茶附近而以,南門炭燒杏仁茶我想應該就不需要我再多介紹了。
原本沒有店名的南門燒餅老店是從我爺爺那代就有的老店家,沒有嘉義味,倒是濃濃的外省味。
創始人其實就是外省人,因此這是最道地的外省口味,現在創始人已不在由第二代經營。
這家的油條、燒餅全都是在現場現桿、現烤、現炸的,因此你吃到的油條就是在油鍋炸好直接拿到你手中,吃到的燒餅油條也是從烤箱裡拿出來直接交到你手裡的。
燒餅油條好不好吃最講求的就是酥脆度,離起鍋時間愈久就愈軟,哪怕只是五分鐘。
不過要吃這家最大的難度在於要早起,雖然營業時間是5:30~10:30,但常常9點去已經沒了,就算9點去還有也已經不是剛起鍋的燒餅油條了。所以建議最好8點半之前去吃才吃得到。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